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法学会会长余远牧出席合川区法学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2-09-11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6月29日,合川区法学会成立,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余远牧出席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重庆市法学会副会长周朝东、秘书长陈忠东、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陈忠东秘书长宣读了合川区法学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结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亚荣当选为合川区法学会会长,周朝东副会长为合川区法学会授牌。

  余远牧会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法学会的性质定位,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中国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要很好地了解法学会的历史、性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法治原则,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法治理念,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第二、要深入贯彻领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法学工作在富民兴渝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领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为总任务,充分发挥法学工作在富民兴渝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把“发展人民民主,努力落实好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坚持依法治市,努力建设良好法治环境;创新社会管理,努力促进社会和谐;深化平安建设,努力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等四个努力,作为引领法学会工作的总方向。他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全国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法学会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立足实际、深入调研、繁荣法学研究的重大责任,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全力做好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工作,坚决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推进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全面完成民主法治建设和加强社会管理的各项任务,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第三、要加强法学会组织建设,扎实有效地开展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法学会视为政法战线一个不可替代的重要阵地,把加强对法学会的领导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切实解决好法学会编制、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方面的问题,为法学会发挥职能作用创造必要的条件。要立足法学法律人才的培养和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等工作的开展。他说,合川区法学会成立的起点很高,合川区委不仅批准设立了内设机构,安排了三个事业编制,而且配备了较强的工作人员,在全市区县法学会是不多见的,提出的工作思路是清晰、明确、可行的。他希望合川区法学会奋起直追,后来居上,加倍努力,全面进步,早日进入先进法学会的行列。

  会上,合川区法学会会长梁亚荣,合川区委书记王作安分别作了讲话。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