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渝北区法学会成立余远牧会长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2-09-11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5月7日,重庆渝北区法学会成立,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重庆市法学会会长余远牧出席成立大会,并与渝北区委书记周旬共同为该区法学会授牌。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重庆市法学会副会长吴钰鸿当选为渝北区法学会会长。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道秀、渝北区政协主席李联铁等渝北区有关领导及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了大会。

  渝北区法学会吴钰鸿会长表示,渝北区法学会将发挥好党委政府的法治“智囊团”、法律文化的“培育者”、法律专家学者的“集聚地”、法学研究的“大舞台”、法学科研成果的“展示窗”、锻炼法治人才的“竞技场”的作用,确立一批课题组织研讨,创办刊物,开设网站,充分立足区情,为经济发展服务,为民主法治服务,为社会建设服务。

  周旬书记希望区法学会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搞好法律的研究、学术的研究,在渝北的科学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重庆正在推进内陆开放体系建设,渝北是主战场,需要有牢固的法治基础。区法学会要搞好课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他说,在工业化、城市化、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如何更好地保障老百姓的利益,如何加强环境保护、建设资源型、节约型社会,如何搞好平安建设、社会稳定、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等方面,都需要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努力。

  余远牧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他要求,要很好地了解法学会的历史、性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法治原则,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法治理念,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余会长说,渝北区的地位和未来的发展优势,为法学会发挥好作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渝北区以成立法学会为契机,搭建起具有丰富的、多元化法律资源和法律实践的平台。他说,渝北已成全市最大的经济体,多项指标名列第一,是重庆未来的发展重点,要充分利用法律资源,服务重庆对外开放高地、服务经济建设高地、服务城市新区拓展。相信渝北区法学会在经济结构调整、改革开放、全民普法等方面会有所作为,一定会做出新的成绩、创造成功经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