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大渡口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2-09-11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6月15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大渡口区行政中心顺利召开,重庆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白雪飞、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到会祝贺,大渡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中举、大渡口区委巡视员闫亚宁、大渡口区政法各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区法学会会员70余人参会。大会选举出大渡口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会领导,记陈中举当选为大渡口区法学会首任会长,闫亚宁当选为名誉会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廷金会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姚伟、伍星等8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赵晓鹏当选为秘书长。陈忠东秘书长为大渡口区法学会授牌。

  陈中举会长讲话要求,大渡口区法学会要抓住大渡口区作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区的契机,加强对社会管理工作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法律研究。紧扣“生活品质之城、新兴产业之区”的发展目标,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开展法学会工作,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大渡口区民主法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白雪飞副会长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及重庆法学会的成立、发展情况,强调了法学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对区法学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法学会的地位和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组织和动员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有关文件精神上来;要围绕大局开展法学研究,不断提高法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对统筹城乡发展、户籍制度改革、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创新等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法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法学会工作的领导,统筹纳入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大局,摆上议事日程,积极为法学会的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大渡口区法学会是重庆市成立的第29个区县法学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