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沙坪坝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2-09-11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6月12日上午,沙坪坝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沙坪坝区机关礼堂召开,12个团体会员和200名个人会员参加了会议。重庆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白雪飞,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赖明才,沙坪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庆,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姜元柱,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平,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王新强,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高昶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沙坪坝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和会长,何庆当选为沙坪坝区法学会首任会长,应平、高昶等8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蒲茂华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忠东秘书长为沙坪坝区法学会授牌。赖明才、白雪飞、何庆等领导先后讲话。

  赖明才副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沙坪坝区法学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希望全体会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统领法学会工作,立足区域发展实际,提升法学理论研究水平,强化法律实践应用能力,为推进沙坪坝区“三个转型”,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化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白雪飞副会长代表市法学会祝贺沙坪坝区法学会的成立。他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法学会的宗旨、性质和任务,对沙坪坝区法学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沙坪坝区法学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发挥法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有关文件精神上来。二是要立足理论前沿,紧密联系实际,服务区域发展,着眼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的水平。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法学研究人才库,搭建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推进法学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何庆会长表示,沙坪坝区法学会要在区委和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按照市法学会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坚持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二是服务大局,实现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有机统一,不断强化法学研究服务社会大局的能力;三是切实抓好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和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永葆法学会生机与活力。

  沙坪坝区法学会是重庆市成立的第28个区县法学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