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南省法学会来豫考察调研

时间:2024-03-18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3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可议一行5人来河南考察调研。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会见调研组一行,河南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兼秘书长王子勇参加调研。

图一.png

在考察调研座谈会上,河南省法学会详细介绍了法学会的组织建设、行业党建、融媒体中心建设、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研究会管理等有关情况。王子勇指出,湖南省法学会在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治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不少好的经验值得河南学习借鉴。湖南省法学会此次来豫考察调研必将进一步深化豫湘两地法学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省法学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座谈会上,豫湘两省法学会针对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高可议一行到郑州调研法学会工作站建设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开展情况。在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办事处,调研组实地察看基层法学会工作站、会员之家建设,详细了解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制度与“六个结合”的实体化建设,以及将首席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法律服务、参与诉源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情况。调研组听取了郑州市法学会和中原区法学会的工作汇报,并同桐柏路办事处政法委员、法学会工作站站长乔亚峰,中原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中原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李云凯以及律师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省法学会多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称赞。高可议表示,河南省法学会的工作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已经在全国法学会系统形成了河南品牌、河南影响。这次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很多新做法、新经验,特别是郑州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法学会工作站”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作用,对推动法学会工作站实战化运行,探索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调研组将把河南省法学会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模式带回湖南,认真借鉴学习,努力推动湖南省法学会工作有大的提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