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北省法学会举办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讲座

时间:2014-09-10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以前,总觉得法律离我们很遥远,听了讲座才发现原来法律就在身边。”9月9日上午,鄂南高中400余名学生聆听了中国法学会在我市鄂南高中举办的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专场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专场讲座由湖北省法学会、咸宁市法学会、咸宁市依法治市办具体组织实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虎主讲。

  陈虎教授针对高中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 紧扣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专门设计了贴合实际的内容,向同学们讲解基本的法律知识,揭示了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教育学生要从一系列生动详实的案例中明白什么是犯罪、犯罪和违法的区别、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策略,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学会自我保护,努力学习,用法律呵护自己的成长,自尊自爱,远离犯罪,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讲座中,陈虎教授和学生们一直以互动方式进行,学生们纷纷踊跃举手提问,陈虎教授则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上法制教育课,扩充了自己的法制理论知识,今后要以实际行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