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2023年度中国社会法十大影响力事例发布

时间:2024-01-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att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卢俊宇)近日,2023年度中国社会法十大影响力事例发布会暨年度社会法前沿论坛在京举办。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主办。

本次会议发布的2023年度中国社会法十大影响力事例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颁行,法治护航‘无障’生活”“多项社会民生领域立法项目列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数字时代劳动争议面临新问题,各地法院涌现一批典型案例”等。

中国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指出,该发布会真实记录了社会法发展征程,反映了公众对社会法的关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表示,社会法作为需要倾斜保护群体的领域,检验着社会法学者智慧和良心,具有独特的法律价值。

在前沿论坛环节,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法的理论创新、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法治保障、劳动争议案件裁判实践中的焦点问题三个主题单元开展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社会法教研中心主任林嘉最后强调了本次会议既有立法展望也有实践讨论,对聚焦社会热点、凝聚学界共识、推动法治建设有重要意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