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长沙市法学会2023年法学研究课题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的法治保障研究》
顺利结题

时间:2024-01-15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湖南1.jpg

1月12日,长沙市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的法治保障研究》结题报告会在开福区人民法院马栏山人民法庭召开。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良方出席会议并担任结题评审组组长。开福区人民法院马栏山人民法庭庭长吴宏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该课题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易玲担任课题组组长,她代表课题组就课题的实地调研、前期总结及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就文创产业园的发展背景、面临困境及文创产业园发展的法治保障等展开了详细的说明,针对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人才引进、法律规制、技术进步、模式创新、资金保障等各类发展困境,提出了对策建议。

长沙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王雨萍,长沙市法学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俊峰,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良方先后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课题组高质量完成了拟定的研究计划和既定的研究目标。在研究过程中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与开福区马栏山人民法庭建立了法治实践基地,有利于该项工作落地落实,助力地方经济和法治化发展,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但也就文创对于长沙的价值和意义要进一步挖掘、提炼,对策研究要更精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经过审议,长沙市法学会2023法学研究课题《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的法治保障研究》顺利结题。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