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服务“四个重大” 助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宁波市法学会举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联系点揭牌仪式

时间:2024-01-05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为助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拓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常态化服务“四个重大”的路径渠道,近日,宁波市法学会在宁波舟山港集团穿山港区举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联系点揭牌仪式。宁波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小雄出席仪式并讲话。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大庆以及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宁波海事法院、北仑区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市县两级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宁波舟山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

浙江1.jpg

会议指出,法治化是港口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宁波舟山港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设施和高效的服务,正在推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是宁波市推动涉外法治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依法保障中国企业的海外合法权益的关键节点。要以设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联系点为新起点,组织专业素质过硬、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法学法律专家,针对港口建设、货物贸易进出口等法律需求,开展“搭脉问诊”等工作。要深化合作攻关,着力打造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高端法治平台,合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以高质量法治合作成果服务“国之大者”。

签约仪式上,市法学会和宁波舟山港集团领导共同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联系点”揭牌,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法治理论与实践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来自宁波市、北仓区的法学理论界和实务部门的三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作表态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提出了进一步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智库作用,更好服务保障港口建设和港航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举措。

下一步,宁波法学会将组织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为宁波舟山港集团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法律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化解等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集团新业态新领域、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前瞻性理论、政策研究,共同助力优化行业法治环境和地方营商环境;携手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共同培养讲政治、懂法律、懂业务、懂管理、懂科研的综合性法治人才。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