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团访问南非和阿尔及利亚

时间:2023-12-27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


2023年12月7日至15日,应南非法学会、阿尔及利亚司法部法律和司法研究中心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上述两国,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第八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见证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与阿尔及利亚司法部法律和司法研究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展法治交流活动。

8日至9日,第八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会议由南非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南非法学会会长尤尼斯·马西帕、巴西律师协会全国外事委员会副主席布鲁诺·巴拉塔、俄罗斯法律家协会主席谢尔盖·斯捷帕申、印度律师协会主席普利桑特·库马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非首席大法官雷蒙德·宗多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鸣起在开幕式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5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与南非将做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共同进步的发展伙伴、相知相亲的友好伙伴、维护正义的全球伙伴。法治是金砖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近年来,中国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服务金砖合作,持续加强对金砖合作有关法律问题研究,深化与金砖各国法律和司法行政领域交流合作,金砖国家法治合作主体更加多元、内容不断丰富、渠道不断拓宽、层次不断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并建议共同助力金砖经济发展;共同完善创新规则制定;共同加快论坛机制建设。

11微信图片_20231227155109.jpg

论坛期间,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见了俄罗斯法律家协会主席谢尔盖·斯捷帕申,双方就中国法学会和俄罗斯法律家协会在双边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框架内继续深入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沟通。

12日,在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阿尔及利亚司法部秘书长拉格兹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与阿尔及利亚司法部法律和司法研究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张鸣起副会长回顾了中阿友好关系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法学会职能定位和参与全面依法治国有关工作情况,表示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是落实今年7月两国元首会晤成果和《中阿全面战略合作五年规划(2022—2026年)》的具体举措,期待双方不断加强在法学研究特别是依法治国研究领域的交流互鉴,为进一步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31227155831.jpg

在阿期间,张鸣起副会长还拜会了阿尔及利亚司法部法律和司法研究中心以及阿中友好协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