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王其江副会长会见国际宪法学协会副主席乔治•卡特鲁加洛斯

时间:2023-11-24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cche

2023年11月23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在中国法学会机关会见了希腊前外交部长、国际宪法学协会副主席、希腊色雷斯德谟克利特大学公法学教授乔治·卡特鲁加洛斯。中国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尹宝虎,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一级巡视员伍晓梅等参与会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有关人员陪同会见。

王其江欢迎乔治·卡特鲁加洛斯来访,高度赞赏了乔治·卡特鲁加洛斯在担任希腊外交部长期间对推动中希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乔治·卡特鲁加洛斯一直以来对中国法学会参与国际宪法学协会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在去年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赴南非出席第十一届世界宪法大会期间提供的帮助。王其江简要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的成立历史、地方组织、所属研究会和团体会员、个人会员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国法学会为国家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参与社会法律实践以及开展对外法学交流等情况,同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结束,中外人员往来逐步有序恢复,希望双方今后能常来常往,加强交流。

乔治·卡特鲁加洛斯感谢中国法学会的热情接待,表示他本人高度关注中国的发展进步,曾多次来访中国,认为希中两国都拥有古老文明,有着相通或相近的理念,希腊非常珍视与中国的友谊。2019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希腊,同帕夫洛普洛斯总统和米佐塔基斯总理分别举行会谈,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希腊共和国关于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希中两国外交部还于2017年共同倡议发起了“文明古国论坛”。希腊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中方对比雷埃夫斯港的投资是多边合作共赢的典范。乔治·卡特鲁加洛斯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表示我们生活在多极化世界,各国主权都应受到尊重,不同国家文明应和谐共存,世界各国应实现和谐发展。他还对中国法学会及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在国际宪法学协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肯定了协会终身名誉主席莫纪宏和中国执委韩大元为国际宪法学交流所做的贡献。

乔治·卡特鲁加洛斯此次是应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邀请来京参加“中国社科论坛(2023)暨第20届国际法论坛‘全球发展倡议与国际法的守正创新’”国际研讨会。

外联图片1.jpg

王其江副会长在中国法学会机关会见国际宪法学协会副主席乔治·卡特鲁加洛斯

外联图片2.jpg

会见人员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