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应邀出席
巴西律协“巴西—中国法律论坛:国际视野下的倡议”并视频致辞

时间:2023-05-29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lh

  5月24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应邀出席巴西律协“巴西—中国法律论坛:国际视野下的倡议”并在开幕式致辞。巴西律师协会主席何塞·阿尔贝托·西蒙内蒂等出席论坛。

  张鸣起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巴西关系,将中巴关系置于外交优先位置。他倡议,中巴法学法律界积极落实两国元首指示,加强沟通协作,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务实合作,保障中巴农业、能源、基础设施、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顺畅进行,共同提升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巴西—中国法律论坛:国际视角下的倡议”是纪念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成立19周年的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是巴西法律界国际视角特别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鉴于稳固的中巴外交关系以及成功的商业伙伴关系的历史,旨在指导律师、多领域专业人士和法律界在法律的各个领域获取机会、应对挑战以及实现跨领域行动的可能性。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