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局长王文来我会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28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

1微信图片_20230428155216.jpg

 4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局长王文来我会做专题讲座。对外联络部主任李存捧主持讲座,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机关和直属单位以及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学员60多位参加讲座。

1微信图片_20230428155331.jpg

 王文以“全国人大对外交往”为主题,介绍了全国人大对外交往的基本情况、对外开展立法交流的有关情况以及近期的时政热点分享体会。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讲座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学习了解全国人大开展涉外法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对于我们开展涉外法治交流合作、研判涉外法律斗争形势、做好国内法治研究等工作很有必要,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增强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自觉用以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提升应对世情国情深刻变化的能力,提高综合利用立法、执法、司法等法律手段开展斗争的能力,赢得法律斗争主动权,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王文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和国际组织专业硕士研究生,1989年1月参加工作,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处长、副局长、一级巡视员,1997年至2001年间派往中国驻欧盟使团工作,2020年起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局长,长期从事全国人大对外交往工作和相关理论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