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温州市举办2023年第一期“法治素养提升”专题直播讲座

时间:2023-04-18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近日,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亲清政商云学堂“法治素养提升”第一期专题直播讲座。邀请温州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温州大学期刊社社长、副教授缪心毫作《制度型开放与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专题辅导报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夏志兴主持讲座。

缪心毫以《制度型开放与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为题,围绕制度型开放的法治内涵及其与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内在逻辑、制度型开放的法治外延与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要素构成、制度型开放与温州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实践检视三个方面,列举有关营商环境的建设文件,深刻论述了以制度型开放保障温州优化营商环境国际化的基本思路,注重法治实施效果,注重法治实施过程,注重法治的制度化。

夏志兴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浙江在新春首会上,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三个“一号工程”之一,将这项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真抓实干,全面抓好抓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快相关政策实施,加大安商稳商力度,完善改革创新和相关体制机制,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要直面问题,瞄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进一步对标先进,明晰目标,突破提升,共谋共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

讲座在世界温州人家园910直播厅通过“亲清政商云学堂线上平台”面向全市直播,市、县两级以及海经区、乡镇(街道)党政干部在线收看,线上累计观看量达7.2万多人次。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