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04   来源: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lh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月29日,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着重了解了陈列古钟的历史背景、文化内涵以及中西方古钟文化差异,更深入了解了禁钟、警钟、歪钟背后的廉政故事,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深刻认识到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要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为官、清清白白做人,经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参观后,支部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学原文、谈体会”活动,由交流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潘新艳主持。交流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陈博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马彬、唐飘分别就“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和“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主题谈了认识和体会。潘新艳副书记指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交流中心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做好新形势下涉外法治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答题活动。同志们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