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法学会召开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

时间:2023-03-21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责任编辑:att

 近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承担着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科学理论支撑的光荣使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意见》是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对法学会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为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意见》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方位占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阵地,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工作,推动完善法学教材体系,完善法学科研成果评价机制,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中国法学》、《民主与法制时报》、《民主与法制》周刊等,充分发挥法学会融媒体中心重要平台作用,持续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学术团体引领职能,吸引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好服务法治中国建设,推动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张苏军、李如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