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珠海市法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3-03-16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3月9日,珠海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市法学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总结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学会工作。广东省法学会和广东省副省长、珠海市委书记吕玉印专门向大会致贺信。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吴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各有关单位会员代表共83人出席了会议。

 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指出,近年来,市法学会在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法学会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在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和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精准发力,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法治建设上积极探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2019年被评为“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2018-2022连续五年在省法学会考评中获优秀等次,为建设平安珠海、法治珠海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吴轼当选为市法学会新一届会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1名常务副会长,13名副会长,1名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

 大会闭幕阶段,吴轼代表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充分肯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要求全市法学会系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奋力开创珠海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服务发展大局,着力为珠海高质量发展和横琴合作区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珠海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从严要求,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把珠海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