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山东省法学会倡议全省广大会员及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3-03-03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值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法学会向全省法学会会员及法学法律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倡议会员及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深化拓展法学会系统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齐鲁大地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倡议书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倡议书要求,要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的具体行动。特别是山东省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高扬实干之帆,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全面启动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出“进一步提升山东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广大会员和法学法律工作者必须积极响应,努力展示更大作为。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加强扎根中国文化、立足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的理论研究,加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的应用研究,加强服务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战研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齐鲁热土上,以高水平法治研究成果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

  倡议书强调,要将参与法治建设实践的各类平台载体与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更具吸引力。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深入研究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务实管用对策建议。要建好基层法治宣讲宣传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以及即将开展的“全省万名法学会会员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等活动,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爱心法律义工团、基层法律诊所、法律服务站等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身边法律难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