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专题调研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

时间:2023-02-28   来源:上海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clip_image003.gif

   2月24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来沪调研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张文显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党组书记崔亚东汇报了整体工作概况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推进情况。中国法学会杂志社总编辑黄文艺、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吕兴焕,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等参加会议。

  张文显表示,近年来上海市法学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切实贯彻上海市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中国法学会2023年的工作要点,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走在全国省级法学会的前列。

  他指出,上海市法学会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方面的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上海市法学会从实际出发,严谨务实、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度广泛地参与到法律咨询中。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注重源头出发,强调制度供给,做好地方立法的相关咨询工作。创造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的新经验,拓宽了新领域。

  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决策部署,在法治领域里面有很多新的战略思想,新的理论议题、工作部署,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上海市法学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谱写法治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