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法学会专题听取贵阳市法学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3-02-16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2月8日,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在省法学会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贵阳市法学会2022年工作汇报及2023年工作打算。

  省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王晓萍,各部、办负责同志,贵阳市法学会及区(县、市)法学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贵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阳俊详细汇报了全市法学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阳市委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法学会建设的二十条措施》以及市法学会繁荣法学研究、深化法律服务、培养法治人才、加强法治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今年的工作打算,部分区(县、市)法学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占霞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贵阳市法学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贵阳市法学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探索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有目共睹,助推了全省法学会高质量发展。

  王占霞强调,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法学会学术团体的职能作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聚焦“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四新”“四化”主战略,聚焦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法学理论研究,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法治实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三是推动法治社会建设。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要深刻把握领会,结合我省实际,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实践证成,研究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举措建议。四是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善于发现和培养一批业务素质高、专业理论强、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法学人才,让优秀法学人才有获得感,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助力法治贵州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