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法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3-01-17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月11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重庆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忠东,彭水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县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成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兵当选会长。

陈忠东在讲话中,对彭水县法学会二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县法学会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加油干、走在前,推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学深悟、入脑入心、坚信坚守,筑牢全县法学法律界的政治忠诚。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出实招、求实效,紧扣彭水自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目标任务,组织引领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为中心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要在强化功能、提升能力上想办法、添措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积极性,把法学会真正建设成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更加充分地发挥法学会的作用。

罗道书强调,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引领的根本方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坚持服务大局的根本要求,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彭水,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坚持法治建设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智囊团”和“参谋部”作用,做建设法治彭水平安彭水的引领者。

王兵表示,县法学会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政治原则,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新担当。要始终围绕全面依法治县的中心工作,在法治建设上实现新作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法律服务上再上新台阶。要始终抓牢班子自身建设的关键任务,在能力本领上得到新提升,切实增强法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