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顺利举行

时间:2023-01-06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1月3日,陕西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作视频讲话。代省长赵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副省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

  赵一德在讲话中指出,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作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省委给予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作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吹响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军号角。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精研笃行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胸怀全省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优化法律服务,自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护航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法学理论研究、法治宣传教育、法治人才培养,自觉做法治陕西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各级法学会要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耕法学研究、深化法治实践,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各级党委要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更有力保障。

  张苏军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法学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陕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加强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不断深化,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优质法治服务。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会长刘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六年来,在中国法学会的有力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开创了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繁荣法学研究事业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一届理事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带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带头坚决落实陕西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发挥好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并产生了陕西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211人和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94人。刘强当选会长,王凯华当选专职副会长,武勇超等13名同志当选兼职副会长,樊志来当选秘书长。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客观总结回顾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有很多创新的举措,提炼的四个方面的体会经验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对未来五年省法学会建设发展的工作建议符合新时代要求,绘就了我省法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这次会议规格很高、程序规范、内容充实、组织严密、服务周到,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好、汇报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