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奇柯到市检察院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5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根据重庆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奇柯来到重庆市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

会上,马奇柯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刻阐述。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检察人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马奇柯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定不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马奇柯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会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松林主持。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各部室负责人及干警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