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法学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长会议

时间:2022-11-15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11月11日,天津市法学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长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学会系统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市法学会系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法学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天津市法学会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成就,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整体布局和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投身法治天津建设实践,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天津贡献法学会之为。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学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法学研究;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法治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要求新期待;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会,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