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法学会党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立心养气  踔厉奋发

努力推进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法学会党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8日,陕西省法学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人民日报社论、新华社新闻稿等相关报道。并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习内容,开展相互交流。会议由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王凯华主持,党组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讨论交流中,参加会议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更为法学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法学研究事业新篇章。

会议指出,学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上下功夫。一要有感恩之心。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来之不易,并将继续向好发展。今天我们所拥有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始终做到忠于党、拥护党、感恩党。二要坚定信心。新时代的十年,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充分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对党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三要有奋进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团结奋斗。我们要有奋进的姿态和决心,瞄盯规划蓝图,紧跟共产党,奋进新征程,为党交一份优异的答卷。四要有守正恒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守正创新。我们要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守正的基础上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五要团结一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出战斗力。我们要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建设法治中国中充分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学会机关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一要有正气。学会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学风、作风、文风,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推动学会机关作风持续好转。二要有志气。党员干部要始终志存高远,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定奋斗目标,创一流业绩。三要有士气。学会领导干部要发挥“火车头”作用,常吹“冲锋号”,身体力行,去带动、鼓舞党员干部,真正形成一个战斗的集体。四是要有朝气。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到朝气蓬勃、思维清晰,干练利索,善于想事、谋事、干事,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五是要有底气。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把“读书会”和“大讲堂”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和向基层学,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真正锻造胜任本职工作和堪当繁荣法学事业的底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