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树牢政治意识 服务全省大局 推动法学会事业新发展

时间:2022-11-03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0月10日,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宣布关于省法学会领导任职调整的通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袁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剑、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王子勇出席会议。会议宣布王子勇任省法学会秘书长,提名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雷忠旺主持。

袁永新充分肯定了雷忠旺担任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以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法学会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要树牢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政治上的自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服务全省大局,自觉把全省法学会的工作放在全省政法工作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的水平,紧盯全省法治领域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个环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法学研究做实做深,发挥好“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要持续推进融媒体建设,增强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要进一步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紧紧围绕“三零”创建,发挥法学会的优势特色,有效服务和支持基层社会治理。要着力繁荣法学研究,谋划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论坛、法治河南青年论坛、法治河南乡村论坛等,提升法学研究成果的质量,促进成果的转化。要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知敬畏、重操守、懂规矩、守纪律,树立省法学会的良好形象。

王子勇表示,将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新的干劲全身心投入法学会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推动工作向前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法学研究水平,努力服务工作大局,助力法治实践。锤炼良好作风,工作上求真务实、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廉洁从政,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与法学会全体干部职工一道,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作出新贡献。

沈庆怀就贯彻落实袁永新同志的讲话精神、推进法学会事业更好发展作了安排部署。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