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北辰区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青少年普法知识讲座

时间:2022-09-09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jpg

  根据北辰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活动安排,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法学会联合北辰法院、普东街都市桃源社区开展“津彩假日”红领巾社区夏令营暨“周末实践营”活动,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为社区20余名青少年带去了一场生动的普法知识讲座。

  青年普法志愿者“以案释法”,以一个个鲜活、真实、典型的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讲解,并逐一解答青少年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此次普法知识讲座,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违法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青少年在面对违法犯罪发生时提高防范意识、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下一步,区法学会将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基层行”活动高质量开展,为平安北辰、法治北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