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环境法典专家建议稿编纂第一阶段成果结项研讨会”在贵州省遵义市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06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2.png

近日,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遵义市法学会协办的“环境法典专家建议稿编纂第一阶段成果结项研讨会”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会议采取“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环境法典专家建议稿编纂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吕忠梅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1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吕忠梅指出,环境法典编纂是国家一项重要的立法研究工作,是我国生态文明法治理论和实践的标志性成就,需要环境法学家深入研究、鼎力合作,为国家立法提供一部高质量的专家建议稿(草案);与此同时,培养一批未来引领中国环境法学发展的中坚力量,提升中国环境法学科影响力、凝聚力。

会议肯定了环境法典编纂研究课题组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列举出目前专家建议稿各编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参与编纂的各位专家学者把握环境法学理论与立法工作规律,积累环境法学知识与立法实践经验,不断研究关键问题并针对性地弥补不足。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