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辽宁鞍山把法治课堂“搬”进法院

时间:2022-08-19   来源:辽宁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jpg

辽宁省鞍山市积极推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8月12日上午,立山法院开展“‘法’护成长”青少年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双山小学20多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现场学习法律知识。

“法院安检是一把保护伞,不仅是为了保障法院工作人员的安全,也是为了保护诉讼参与人、旁听人员的安全。”进入法院的第一个安检环节,立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葛家榕为师生们讲解了安检的重要性并且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活动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家庭调解室、刑事审判法庭等场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诉讼服务大厅的功能和特点、审判法庭的构造、位置功能以及审判流程等知识,为他们揭开法院的神秘面纱,使学生们对法院和法官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带队老师以互动的形式,在法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量身定制的法治教育课,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权益,引导学生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寓教于乐,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课生动有趣,在法院里一边参观一边学习,对法院工作和法官职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更懂得了法律的庄严和神圣,一定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