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肇庆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开展“以法兴企”活动 “订单式”送法进企业

时间:2022-08-1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2.jpg

8月5日上午,广东省肇庆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依托“以法兴企”文化沙龙平台,组织法律专家学者为企业开展“订单式”法律服务,解答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精准护航企业发展。

活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肇庆法律专家研究员贺林森教授现场授课,为肇庆港务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等法律法规。贺林森教授通过典型案例重点分析港口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的有效措施,强调必须做好港口经营安全与监督管理。在互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们纷纷举手发言,与贺林森教授就如何发挥港口功能、打造新兴临港经济,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常见劳动合同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为活动点赞。肇庆港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活动后表示:“感谢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和法律专家,为我们解决了困扰已久的法律难题,普及了法律知识!”

据了解,这场“订单式”送法活动源于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在此前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调研时,了解到肇庆港务有限公司在发展中遇到了港口业务发展、劳动合同等法律问题,因而策划了这场活动。

接下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将不断扩大“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活动服务半径,紧贴企业需求,着力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以高质量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