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武隆区法学会情景课堂助力青少年法治教育

时间:2022-08-17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4.jpg

为推动当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常态化,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在重庆团市委的指导下,武隆区法学会联合区法院、团区委、区关工委、区检察院、区教委、区妇联、泰和泰(重庆)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武隆区法院仙女山法庭,为20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刑事案件情景剧、模拟法庭等公益课堂法治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情景剧与模拟法庭两部分,由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团队主创与表演,围绕未成年人抢劫的刑事案件剧本,对未成年人案件定罪量刑相关法律问题进行释法明理。模拟法庭中犯罪嫌疑人母亲扮演者揭示了未成年人犯罪里原生家庭的影响作用,促使在场青少年的父母反思自身教育模式,将未成年人“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有关新规巧妙融合,实现了开展法治教育的初衷。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体验,加强了法律学习,也明白了遇到危险后不能莽撞,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惩治坏人;法律就在身边,作为一名青少年应当增强知法懂法意识,努力争做一名守法小公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