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借力法律专家智囊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湛江市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会

时间:2022-08-1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2.jpg

7月14日,湛江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湛江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会。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法学会副会长邓均创,市直政法各单位、市律师协会分管领导,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及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林青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湛江市委实施意见精神,要求充分发挥法学法律专家在地方法治实践中的作用,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会上还为20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书。    

据悉,自湛江市法学会选定赤坎区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试点工作以来,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较好地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法律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年5月19日,根据省法学会的要求,湛江市法学会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在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市直有关单位、湛江市律师协会等单位筛选出20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组建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制定《湛江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管理办法》,努力探索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家会诊、首席把脉、公众参与”的“六位一体”工作模式,为党委政府重大公共决策、重大法律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提供法理支撑。

目前,湛江市法学会正按照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部署要求,在全市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