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2022年“双百”活动组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5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7月29日,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教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共同召开天津市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组委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全国“双百”活动组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今年“双百”活动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赵飞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双百”活动组委会部署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我市今年的“双百”活动,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加快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法治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双百”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主题,把“双百”活动打造成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强阵地,打造成为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高地,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津沽大地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服务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确保党代会精神在津沽大地家喻户晓。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广泛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确保法治意识在津沽大地蔚然成风。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拓宽讲师资源,提高宣讲质量,创新方法手段,增强活动实效,扎实推动“双百”活动高质量开展。

市“双百”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组织好“双百”活动讲了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2022年“双百”活动实施方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