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宁夏法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2次学习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03   来源:宁夏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2022年8月1日,宁夏法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2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强国富民”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自治区法学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精辟阐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政治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郑重宣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谆谆教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学深悟透做实,真正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聚焦大学习筑牢思想之基。第一时间召开党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面向全区法学会系统印发通知,举办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培训班,深化学习交流,勇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使命任务。要聚焦大讨论凝聚团结之力。召开全区法学法律界专题座谈会,举办全区法学会系统专题学习研讨班,打造大武口“五心学院”专题课程,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教学和精品课评选,强化对全区法学法律界思想和政治引领。要聚焦大宣传营造奋进之势。聚力打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传“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成立宣讲师资库,运用“双百”“基层行”品牌和《宁夏法学》、“法论”专版、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要聚焦大实践回应法治之需。组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课题组,开设专项课题研究项目,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开展资深法学家评选,建设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积极投身实施依法治区战略,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宁夏、法治宁夏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