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全市法学会系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2-07-26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3.jpg

        7月12日,全市法学会系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会召开,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校长、市法学会副会长付子堂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马奇柯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重庆市法学会全体理事参会。

        付子堂以《深入领会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基础、形成发展、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论述精辟,解读全面、到位、精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

        马奇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题,从深刻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对法学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有高度、有深度、有亮度、有力度的宣讲。

        专题培训会后,马奇柯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法学会四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奇柯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三性”。要多出思想、多出成果、多出人才,认真抓好繁荣法学研究、参与法治实践、深化法治宣传服务的“三大业务”。创新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活动,组织法学法律专家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开展高质量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利用重庆法学资源富集、法治人才荟萃优势,多出思想、多出成果,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的积极作用。要夯实基础,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法治人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三方面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法学会干部队伍。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