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专场在迪庆举行

时间:2022-06-20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6月16日上午,云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专场在迪庆举行。活动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云南省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会长陈伟强教授作专题报告。

微信截图_20220620152332.png

        陈伟强教授从立法背景、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强调,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重要法治保障。反有组织犯罪法明确了专门机关和社会有关部门在预防、治理、打击有组织犯罪工作中的职责、责任,对于加强和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宣讲活动是云南省法学会“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州、市专场的第二期,旨在推动当地各扫黑除恶斗争部门深入学习理解掌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结合职能把反有组织犯罪法更好贯彻落实到各个行业领域日常工作中去,为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提高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能力提供法治保障。

        此次“双百”活动在迪庆州公安局设主会场,并以视频形式开展到各县、市。迪庆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六大行业领域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云南省法学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州扫黑办工作人员向各参会人员发放了辅导资料。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