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及法治社会建设中山大学研究院赴江门调研

时间:2022-05-1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近日,广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姜滨及法治社会建设中山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广等一行7人到广东省江门市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江门市法学会工作情况及江门市打造“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江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谢焱冰,五邑大学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王继远及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clip_image002.jpg

江门市法学会座谈会现场 吴思敏摄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五邑大学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有关同志分别汇报了市法学会2021年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放管服”视角下“侨都赋能”的法律应对》课题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江门市打造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讨论稿)》(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的起草背景、制定情况及存在困难等。

        围绕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不足,调研组一行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姜滨对市法学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江门市法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法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尽快推进江门市法学会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如期完成换届工作;要充分发挥法学会会员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平安江门建设;《“放管服”视角下“侨都赋能”的法律应对》课题要着重围绕“赋能”,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关于如何让巨大的“侨资源”活起来,积极参与到江门地区经济发展中,助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行动方案》及考核指标的制定问题,调研组一行建议江门市结合本地实际,深入了解自身具有优势、特色的社会治理方式,突出亮点,将其打造成全国标杆,成为全国示范;加强与兄弟地市的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行动方案》、考核体系,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部门、明确完成时限。

        江门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市法学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意见文件精神,主动向党委主要领导汇报,抓好《江门市法学会改革方案》的落实,加快推进市法学会机构改革、理事会换届等工作;市委政法委将结合今天的研讨情况,进一步收集相关资料,加强分析、比较、研究,使《行动方案》及考核体系更成熟完善、更严谨可行、更具操作性。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