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韶关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志愿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9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韶关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志愿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广东省韶关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韶关市法学会青年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志愿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clip_image002.png

(志愿者在中山公园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活动中,青年普法志愿者们来到韶关东站和中山公园,向市民群众派发《宪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并结合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向市民群众做普法宣传,邀请群众签署《维护国家安全承诺书》,一齐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当中。

        “有谁知道国家安全教育日是每年的几月几号吗?”“国家安全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在韶关学院进行普法宣传时,志愿者针对青年大学生这一重点群体,通过开展问答、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在校学生介绍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不同情况下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等基本常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共发放近1000份宣传资料,收集到了500余份调查问卷、近500份《维护国家安全承诺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升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