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召开会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6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2022年4月23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以线上方式举办会长工作会议。研究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四宝主持会议,研究会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教授作主题发言。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车丕照,西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邓瑞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丁丁,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黄亚英,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邵景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翁国民,复旦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张乃根,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朱绵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左海聪、军,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武长海参加会议。

        沈四宝会长传达了司法部等六部委印发《关于做好涉外仲裁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通知内容,提议研究会尽快组织举办相应的研讨会。大家围绕通知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同意应充分发挥研究会的特色和优势,整合力量,加强商事仲裁的基础理论研究,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涉外仲裁事业发展。

        杨松教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就会议的概况、重要议题、主要内容、代表履职情况以及对外经贸工作的新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代表履职方面,杨松教授分享了代表参加审议以及提出议案的情况、她本人的履职情况和提交的各项议案建议及其成效。

        武长海教授表达了承办研究会2022年度年会的愿望,并介绍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大家就年会主题、分议题以及会议时间、地点及承办单位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沈四宝会长总结发言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研究会理事会员应继续为我国涉外法治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拼搏奋进、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