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惠企普法有声有色 优化营商见行见效

时间:2022-03-22   来源: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att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积极联动,立足自身职能定位,聚焦企业法治需求,不断创新普法服务举措,精准开设了线上“普法微讲堂”,得到企业高度认可。

乌兰察布.jpg

        “普法微讲堂”主要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和法治服务。由乌兰察布市中院10位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专家组,在多次深入企业了解法治需求的基础上,录制了10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惠企普法微讲堂”。10位法官从如何防范化解企业法律风险、审慎签订合同、堵塞管理上的法律漏洞、企业用工层面的法律问题等多角度为企业输送法律知识,并结合审判实务中的案例,以案释法,多维度分析企业面临的法律痛点,从而逐步强化企业合规意识,提升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普法微讲堂”的开设,进一步丰富了法治宣传形式,多元化满足了企业法治需求,为企业规范内部治理、预防法律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始终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裁判规范、引导和保障功能,做好“敲门服务”“上门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