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上海市法学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02-22   来源:上海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2022年2月21日下午,上海市法学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市法学会建会65周年的重要历程,报告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余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崔亚东同志指出,2021年市法学会在市委及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委政法委和中国法学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团结引领上海法学法律界,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上海、平安上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市法学会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引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积极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好 “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传播好中国法治声音;要保持和增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他强调,站在新的起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余涛同志指出,近年来,市法学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政治建会,加强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构建上海法学会法治宣传融媒体体系,推动法治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下一阶段工作中,市法学会要坚持政治立会,着力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繁荣法学研究、培养法治人才、服务法治实践上更加奋发有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文件精神,推进法学会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在市委领导下,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市法学会要继续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有力地推动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更加扎实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以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展现新的作为和担当。

image.png

  会议增免了市法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补选了市法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秘书长。市法学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区法学会会长,各研究会会长等共14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上海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