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到临沧市调研

时间:2022-01-21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月11日至13日,云南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到临沧市调研,深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凤庆县、临翔区,就基层法学会建设、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古茶树立法保护法律问题等工作开展调研。

  临沧市、县两级法学会成立于2014年。2017年11月,临沧市法学会获批机构编制,列入群众团体序列管理。在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实施意见相继出台后,临沧市高度重视,出台了15条措加强法学会建设,到2021年底,市、县两级均落实机构编制,实现有人员负责、有办公场所、有活动经费。

clip_image001.jpg

听取基层法学会建设情况

  期间,张太原分别听取了市法学会、凤庆县法学会和临翔区法学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张太原强调,法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新时代法学会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导向,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开创法学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clip_image003.png

对古茶树立法保护作要求

  张太原先后深入双江自治县冰岛老寨、凤庆县小湾镇锦秀村、凤庆滇红茶博物馆,了解古茶树分布现状、资源保护及产业发展情况、滇红茶文化历史、《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实施及相关立法保护工作情况。张太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利用研究,推进古茶树保护立法进程,加快古茶资源依法管护的步伐,坚持依法管理、科学保护、生态优先,实现资源保护与开发良性循环,推动古茶树立法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7.jpg

了解古茶树资源保护及产业发展情况

  张太原在临翔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时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全社会都要不遗余力地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既要提供安全的成长环境,也要加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要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政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服务。

clip_image009.jpg

在临翔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戴富才参加调研。

  市领导汤培远、蒋世良、邱明陪同调研。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