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吉林省法学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4   来源:吉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经省委批准,12月23日,吉林省法学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法学会会长马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伟主持会议。

  马俊清指出,2021年,全省法学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全省法学会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进展。牢牢把握政治引领的重大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法学会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紧紧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吉林建设目标,法学理论研究不断深化;牢牢把握全省工作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扎实有效为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牢牢把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法律服务不断深化和拓展;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在实践中发现和培养法治人才,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牢牢把握体制机制创新这个关键,切实加强工作载体和平台建设,法学会工作能力、活力和实效不断增强;牢牢把握加强自身建设这个基础,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为抓手,解决了一批法学会工作中基础性、长远性、根本性问题。

  马俊清强调,2022年全省法学会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动力,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法学会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法学理论研究,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行之有效的法律服务,培养更多更好的法律人才,奋力实现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加强政治引领的重大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加强法学会政治建设。二要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三要聚焦全省工作大局,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法治保障。四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效性。五要聚焦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精心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六要聚焦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法学会组织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增补了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命名了全省法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法学会副会长唐永军、曲庆江、麻东升、刘学军、王晓南、许桂兰、傅铁铸、尹奎杰,秘书长何海源,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出席会议。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各市(州)、县(市、区)法学会会长、专职副会长,全省法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同时举办了全省法学会干部培训班。省法学会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尹奎杰,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鹏,省法学会副会长傅铁铸分别围绕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法律服务与保障、加强新时代法学会自身建设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吉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