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重庆市法学会成立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等四个直属研究会

时间:2021-12-24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2月19日上午,重庆市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破产法学研究会、自由贸易区暨“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忠东,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龙,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陈祖德,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大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何洪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力主持会议。

  陈忠东代表市法学会对四个研究会的成立和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表示祝贺。他指出,市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破产法学研究会、自由贸易区暨“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同时宣告成立,是这四个法学专业领域具有开创意义和重要影响的大事,也是全市法学法律界的一件大事、喜事。他希望,各研究会要坚持政治建会,确保党对法学研究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强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作为;坚持从严治会,推动研究会工作规范有序科学运行。进入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各研究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后发优势,推动研究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后来居上,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法学会研究会工作的前列,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

  市法学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唐奕宣布了四个研究会选举结果。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选出理事79名,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力担任会长;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选出理事65名,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李雨峰担任会长;破产法学研究会选出理事70名,由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赵万一担任会长;自由贸易区暨“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选出理事31名,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岳彩申担任会长。

  (重庆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