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天津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与天津市财政局联合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1-11-25   来源: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全面提升财政法治工作水平,11月2日至11月5日,天津财税法学研究会与天津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为期4天的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来自市、区两级财政系统法治机构负责同志、法制岗人员、公职律师及一线执法人员,共计70人参加培训活动。天津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天津市财政局法制监督处负责同志出席开班、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以提高法治理论水平、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创新监管方式、注重实践操作为目的,特别邀请天津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和相关律师事务所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法治财政”这一关键词,针对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进程、行政处罚法、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解读、财政领域的公平竞争审查、财政部门法律实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讲座突出重点、主题鲜明,对切实履行财政执法监督职责、有效提高工作效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相融合,达到了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增进交流的目的。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天津市法学会、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天津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的学术资源为依托,充分体现了财税法学研究会“整合与加强天津市财税法学研究,推动天津市财税法治繁荣发展”的宗旨,为促进提升天津市财政管理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