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1-10-25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2021年10月9日,河南省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我省党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高校、主流媒体、网络安全和数字产业界技术界中从事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的工作者,以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河南大学副校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孙君健当选为会长;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举办了首届学术年会,有关专家学者应邀作报告。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致信祝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庆怀在会上指出,研究会的成立,是我省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络信息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互联网和信息产业在法治轨道上迈进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繁荣我省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推动网络与信息产业健康发展。他强调,研究会要加强政治引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网络信息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策研究,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人才强会、活动兴会,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活力,不断提升和扩大影响力。

  孙君健在会上表示,研究会要以研究、宣传、服务和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重视学术研究与交流,重视社会宣传与推广,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政治功能、联系业界及学术研究三个方面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为国家经济建设、法治建设和数据安全等发挥决策、咨询作用,为新时期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学术年会上,研究会科学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做《构筑数字政务安全可信法治新生态》主旨演讲。研究会法学顾问、中美网络安全对话机制中方首席法律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德良,围绕《网络时代的法学问题》发表主旨演讲。河南大学法学院等分别推荐优秀专家作主题报告。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