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出版发行

时间:2021-10-18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att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法学会在所属《民主与法制》周刊开辟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第1期于2021年10月18日正式出刊。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由中国法学会主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指导、《民主与法制》社主办,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专刊主要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法学法律工作者和高校学生,刊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选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法治建设的文章,刊载党员领导干部、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研究成果。每期专刊选择制作短视频,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部分文章通过学习强国号等推送,还将邀请部分文章作者担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报告人。

  本期专刊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社会已被深刻改变。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们必须战胜疫情,赢得这场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斗争;必须复苏经济,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共同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必须加强团结,践行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理念;必须完善全球治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奋斗。

  本期刊发的王晨同志在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上的主旨演讲,从充分认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根本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发挥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强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法治基础。

  本期刊发的陈训秋同志的文章,提出认清国情、增强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庹震等理论和实务部门13位同志的文章,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庹震同志的文章,谈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景汉朝同志的文章,谈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信春鹰同志的文章,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文显同志的文章,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徐显明同志的文章,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公丕祥同志的文章,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甘藏春同志的文章,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王一彪同志的文章,谈深入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李林同志的文章,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思想;许安标同志的文章,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贾宇同志的文章,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赶考姿态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徐华同志的文章,谈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翟瑞卿同志的文章,谈人民法院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