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法学会赴舟山开展“法学专家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1-10-13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9月27-29日,浙江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一行赴舟山市开展“法学专家基层行”专题调研活动。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易凌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调研活动。舟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林群珠,普陀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清祥,岱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徐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舟山市县两级法学会贯彻落实中办、省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徐宜广对舟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上述两个文件精神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舟山市县两级法学会在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学会改革、开展法学研究和服务法治实践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舟山市法学会连续28年荣获省级先进集体称号,各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希望舟山市法学会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为我省法学会系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当好排头兵、做好示范生。

  9月28日,调研组在普陀区矛调中心围绕潘某信访案、周某行政复议案开展座谈,分别听取了区法学会、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矛调中心和东极镇政府等多家单位就该两起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情况介绍。法学专家团队,根据案件性质、特点,运用法学专业知识,进行剖析解答,释疑解惑,从契约诚信、海域使用权归属、维护群众利益、相邻关系等角度提出对策建议,为推动依法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指明新路径,获得基层同志的好评。

  9月29日,调研组在岱山县矛调中心召开疑难案件分析座谈会。法学专家团队围绕王某房产继承纠纷案、韩某土地承包纠纷案与县法学会、法院、司法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妇联、矛调中心以及基层乡镇、村委会等单位展开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并从租赁合同、土地承包征用、继承权等角度分析案情,解答疑问,提出意见建议。此次座谈会,不仅拓宽了基层干部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工作思路,同时也为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借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