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组织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

时间:2021-10-12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推动法治理论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安徽省法学会组织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

  9月26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在北京开幕。安徽省法学会按要求在安徽省分会场组织参加论坛。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韵声出席安徽分会场会议。在听取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讲话,以及人民日报社、中央政法委负责同志讲话,法学专家学者发言后,张韵声同志与参会的法学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时代内涵、理论精髓、实践要求、世界意义等开展研讨交流。

  张韵声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习近平法治思想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又在法治理论上有许多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法学会是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支主力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定位,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为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韵声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集中体现为“十一个坚持”。“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指导各项工作总的遵循。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确保了然于胸、融会贯通。

  张韵声要求,要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切实推动法治理论成果转化为法治的生动实践。法学会作为群团组织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全局中行动、明确职能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展现特殊价值、繁荣法学研究、指导法治实践,努力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安徽分会场参加论坛的还有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有关领导,省法学会各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下午,安徽省法学会组织参会法学专家学者进行论坛分组讨论。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莹纯主持,6位法学专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安徽的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的特色和重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成果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通过讨论,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提高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安徽省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徽省委政法委机关法治处、宣传教育处和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研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