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东莞市黄江镇委理论中心组暨“民法典宣讲乡村行”专场报告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09-1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好《民法典》,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水平,9月16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法学会联合黄江镇法学会、黄江镇综合治理办、黄江司法分局在黄江镇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东莞市黄江镇委理论中心组暨“民法典宣讲乡村行”专场报告会。

  东莞市“双百”组委会、黄江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报告会,中国法学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市法学会会长邓志广,市法学会副会长陈波、苏云太,黄江镇委书记苏东,镇委副书记、镇法学会会长林沛坚,以及黄江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等市镇领导出席报告会,黄江镇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及下辖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江镇委书记苏东在报告会上致辞。苏东书记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苏东书记要求参会人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实施《民法典》为抓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群众权益、化解矛盾、防控风险、维护稳定,推动社会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 好地推动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lip_image002.jpg

会议现场

  报告会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周林彬同志,作主题为“民法典:我国市场经济与市民生活的基本法”专题辅导报告。周林彬教授围绕《民法典》作为市场经济基本法和市民生活基本法的主要特点,强调《民法典》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通过深入剖析现实案例和现场精彩互动,全面解释《民法典》有关城镇经济、社会、百姓生活的典型问题,提出了具有很强操作性指导性的独到见解。

  通过本次报告会,黄江镇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进一步理清其与市场经济及市民生活的关系,从而提升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水平。下来黄江镇将深入学习、宣传、实施、监督落实《民法典》,切实严格遵循法律规范、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推进黄江镇法治政府建设,为推动平安法治黄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